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

心臟移植的司機與腎臟移植的乘客

35歲,文質彬彬男司機,「我四年多以前做心臟移植」
乘客老皮:「唷,我腎臟也是呢」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林酒店酒糟研討會結束,
老皮坐上他車,「謝謝你幫我搬輪椅」,
「應該的」他語氣平常
車子不疾不徐平穩行進,不太像計程車
「生意還好吧」老皮愛聊,不只在診間
「還可以」
「每天跑多久啊?」
「每天就跑八九個小時。跑夠了就回家休息了」
「那樣是多少錢呢」老皮問診一向很直接。
「每天就兩三千。」顯然他願意講
「那純利呢」老皮就更深入問。
於是從成本分析,談到如何經營計程車,
遞名片給客戶收集長期長途客戶,臉書,導覽,
外國客戶,車上學旅遊英文。老皮一向天馬行空愛建議。
紅燈,他輕踩剎車穩穩停下:「不能太忙,我心臟不太好」
「唷,心臟怎樣不好呢」
「我四年多以前做心臟移植」
老皮:「唷,我腎臟也是呢」
「你腎臟也移植唷」
…………..快到家了,老皮遞出名片
「你就是那個醫生嗎?」
「喔,你來看過皮膚是嗎?」
「我心臟病前在醫療廢棄物公司上班,每個禮拜去你診所收醫療廢棄物呢」
「哇,真是有緣呢,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唷」
「好啊,好啊」
「臉書記得發個私訊給我,加入好友唷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