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

她歇斯底里驚恐說她臉上有蟲,擦了兩千七的殺蟲藥膏,也沒有好,怎麼辦。

 她進入診間,高喊救命,說要驗蟲。

因為臉頰紅腫,一粒一粒,偶而脫皮,摸起來粗粗的,大概一個月了。

懷疑自己臉上有蟲,10多天前,去看某家知名健保皮膚科,

一屁股坐下來,就問醫生:「我是臉上有蟎蟲嗎?」

天才(添財)醫生順勢回答:「妳也知道喔!」

【沒】驗蟲,就立刻投其所好,塞了四千元的自費藥給她。

她心想,一支殺蟲藥膏就要$2700,這麼貴的藥膏,效果一定超好囉。

充滿期待,回家乖乖抹藥吃藥10幾天,但是臉卻【沒好起來】。

恐慌之餘,在好姐妹的推薦下,死馬當活馬醫,來到庸醫自費診所。

她歇斯底里驚恐說她臉上有蟲,擦了兩千七的殺蟲藥膏,也沒有好,怎麼辦。

老皮醫生仔細看了她的臉,正經八百說

「有蟲沒蟲,不是妳說了算,也不是任何醫生說了算」

要用醫療級【顯微鏡檢查】,真的看到蟲,達到一定數量,才算蠕形蟎蟲過多。

 

檢查結果:沒有蟲!沒有蟲!沒有蟲!(說三遍)

就像謀殺案現場,沒屍體,要怎樣說是謀殺案呢?

老皮拿出柯南辦案精神,開始抽絲剝繭,查問案情。

 


老皮先是拿下口罩問她:「妳覺得我的皮膚好不好?」

她反應機靈,立刻接下球,說:「醫生的皮膚好好喔,真令人羨慕。」

老皮馬上還原現場,切入正題

「一個多月前,妳臉都沒事,很漂亮,就像醫生這樣漂亮是嗎?」

『沒錯。我原本皮膚超級好,只有月經前會長一兩顆小痘,但好像還沒有醫生漂亮…』

(靠~~,這妮子專門賣高帽的)

(繼續深入案情)

「那是【發生了甚麼事】,臉變得不好的呢?」

阿就因為疫情【宅在家無聊】

(無聊發呆狀,圖為證。)

 


買了三種去角質,想比較效果。

(傳喚三個證人出場,下圖)

 

偶就發揮實驗研究精神,每次【狂搓】3到5分鐘,每天2次,總共7天,然後【臉就不行了】。(如圖片)

 

「啊,妳就是太【玩美】花錢砸自己臉蛋的那一種。」

妳是不知道,過度搓臉去角質,會破壞皮脂膜,損傷角質層,會造成皮膚受傷發紅刺癢是嗎?

臉蛋都受傷了,還抹什麼殺蟲藥,那不是越抹越刺激,越糟糕嗎?


「原來我是臉受傷了,沒有蟲,那該怎麼辦呢?」


現在要改用溫和低敏舒緩保濕的潔顏慕斯洗臉,

洗臉的訣竅是【冷、輕、快】

每次洗完臉,都要照鏡子,看會不會紅。如果會變紅,就是太用力,不及格,下次要更輕一些。

 


因為現在受傷比較嚴重,有發炎現象,

所以洗完臉,要抹油性的修復霜,才不會刺激。

早晚要加抹不含類固醇的消炎藥膏,降低發炎,加速恢復。


10天後(2021-7-22),這位賣高帽的玩美女人回診,

「醫生,我已經好了,您真是神醫」

老皮:「世界哪有什麼神醫。
我只是自費診所限額預約,有空幫你驗蟲,有時間多問你幾句話,找出你真正問題,對症下藥而已。不要再說什麼神醫了,我不是神醫啦。」

 


她繼續說,「不管啦,能把我治好,就是神醫。

我現在想要打雷射,我看您這裡有皮秒呢」


 老皮心裡繼續滴咕唸著:「靠~~真的是【玩美】,花錢砸自己臉蛋的那一種。」

妳現在才剛好,還不能打雷射啦

現在要繼續抹保濕元素加強保濕,補充皮脂膜,

多休養幾個月,確定沒問題了,再搬錢來找我打雷射。」

老皮期待著,也有添財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